問答比賽加深市民對《基本法》認識(附圖)
********************

  由民政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本地社區工作小組合辦,並由律政司協辦的「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舉行決賽暨頒獎禮。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說,《基本法》是香港的憲制性文件,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市民得以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他表示,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香港的未來與國家的發展息息相關,香港應把握國家的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表示,委員會除了致力在學校以外推廣公民教育,宣揚「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等核心公民價值,亦會繼續推廣《基本法》的工作,在地區層面讓市民多接觸《基本法》。

  今次比賽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公民教育委員會設計問題時以《基本法》所有章節及其發展過程為主題,務求透過生動有趣的問答形式加深公眾對《基本法》的認識。

  問答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參賽者先於網上回答關於《基本法》的問題,或填寫由主辦單位印製及派發到學校或社區團體的問題紙。主辦單位再以抽籤方式邀請各組別得分最高的參賽者出席決賽,並從各組別中抽出參賽者即場參加搶答比賽,爭取冠、亞及季軍。今次比賽反應踴躍,參加人數超過16 000人。

  為配合是次問答比賽,主辦單位曾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舉辦巡迴展覽和設置電腦互動遊戲,向市民推廣《基本法》,並於今年二月舉辦兩場講座,向中學師生講解《基本法》的發展和實踐。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