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界作品《梅湘的阿門曲》六月上演
****************
  現在音樂製作的最新跨界作品《梅湘的阿門曲》將於六月上演,為觀眾帶來宇宙律動的視聽想像。
   
  節目第一部分以鋼琴二重奏樂團「他倆」(Tattoo)演奏的《阿門之幻想》為中心,展現天主教對萬物及宇宙的觀點;配以香港電影創作人許雅舒的得獎長片《哭喪女》重新剪輯版本,描寫道教信仰中的冥界。這部多媒體作品旨在以天主教的宇宙觀與道教的冥界互相參照比較,帶出作品的核心理念——萬千宇宙中的不同世界觀。
   
  鋼琴二重奏樂團「他倆」由香港鋼琴家嚴翠珠和美國鋼琴家湯馬斯.羅森克朗茲(Thomas Rosenkranz)組成。
   
  第二部分是作曲家蕭逸南的最新多媒體作品《新的眼睛——單人用》,以光影雕塑試圖顛覆演奏者與樂器間的既定關係。
    
  現在音樂《梅湘的阿門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六月十六日和十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六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門票為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260.html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