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澳洲舉行第四次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為進一步推廣人民幣國際化及中國資本「走出去」所帶來的機遇,香港與澳洲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Renminbi Global Cities Dialogue舉行第四次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

  澳洲儲備銀行行長Philip Lowe博士於歡迎晚宴上以人民幣國際化及中國資本流動為題致辭。

  第四次香港與澳洲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李永誠主持,並邀請了來自香港及澳洲金融界的多位專家參與討論。小組分析「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及金融市場持續開放的趨勢,以及中國與海外更緊密的投資聯繫為香港和澳洲所帶來的機遇。

  過去一年,內地繼續對海外投資者開放在岸金融市場,包括放寬合資格境外(包括香港和澳洲)的金融機構進入在岸銀行間債券市場的限制,以及推出「深港通」。最近,內地及香港亦正積極研究「債券通」的方案。這些措施便利了跨境人民幣資金的流動,亦為離岸人民幣業務創造更多機遇。

  Renminbi Global Cities Dialogue由澳洲新南威爾士政府和Sydney for Renminbi Committee籌辦,澳洲財政部及澳洲儲備銀行的代表亦有列席,並吸引超過18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金融機構和企業代表與基金經理出席。其中由金管局主持的專題討論,標誌着香港和澳洲自二○一三年以來在推廣離岸人民幣業務方面的持續合作。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