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與越南加強教育合作(附圖)
****************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與越南教育培訓部在越南河內舉行雙邊會議,雙方同意以二○一八/一九學年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越南」為目標,跟進細節,期望吸引傑出的越南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越南表示:「推出新的獎學金計劃可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界國際化,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可豐富校園生活及擴闊本地學生的視野。與此同時,得獎學生可以成為親善大使,加強香港與越南之間的交流,有助民心相通。」

  吳克儉亦感謝香港中華總商會承諾慷慨捐款,為越南學生提供獎助學金。

  吳克儉下午探訪在全國排名第一的越南河內國家大學,與大學的管理層會面交流,探討該校與本港大學日後加強研究合作及學生交流的機會。

  吳克儉又探訪一所外語專門學校,參觀學生的上課情況。該校是河內三所國立資優中學之一,外語課程包括英語、漢語、法語、德語、日語、韓語及俄羅斯語,他歡迎該校與本港的中學多作交流,甚至締結為姊妹學校。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與教育培訓部國際教育合作副司長Nguyen Thi Thanh Minh博士(右三)會面,就教育及人力政策交換意見。雙方並同意以二○一八/一九學年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越南」為目標,跟進細節,期望吸引傑出的越南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訪問教育培訓部,並與(左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蔡雋思、教育培訓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Tran Anh Tuan、教育培訓部國際教育合作副司長Nguyen Thi Thanh Minh博士、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陸嘉健及教育培訓部國際教育合作副司長Nguyen Hai Thanh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