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主持駐陝西聯絡處開幕禮暨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陝西省西安市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標誌着聯絡處的工作全面展開,也為即將在西安市舉辦的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訪問期間, 譚志源亦與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會面,就加強陝港兩地的交流和合作交換意見。
 
  譚志源在晚宴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在陝西省開設聯絡處,目的是進一步推動陝港兩地的政府對政府工作,促進經貿、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以及為在陝西工作和生活的港人港商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譚志源說,隨着西部大開發及「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陜西在國家開放內陸、面向歐亞的新戰略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他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並且高度國際化,具備完善的法規、優秀的專業人才,可為陝西的轉型發展提供服務,協助陝西「走出去」和「引進來」。
 
  譚志源續說,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得到成功落實,內地與香港的合作越趨緊密。他說未來香港和陝西在各領域的合作定能再創高峰。
 
  香港與陝西的經貿關係密切。香港投資以項目數量、合同金額和實際利用金額計,一直均排在所有在陜西投資國家和地區的第一位。
 
  出席今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小寧、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姚紅娟、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以及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主任鄧秀嫺。
 
  譚志源在晚宴後將出席由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同駐陝西聯絡處舉辦的「香港新聲音《一舖清唱》無伴奏音樂會」,與在陝港人及陝西民眾同慶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駐陝西聯絡處隸屬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臨時辦公地點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二環南路西段64號凱德廣場1103-18室。在陝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6 29) 8720 4883或電郵至snlu@cdeto.gov.hk與駐陝西聯絡處聯繫。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