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調查涉嫌非法銷售及管有未經註冊中成藥個案(附圖)
***************************
  衞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葵芳的處所,涉嫌非法銷售及管有一款名為「胃王浓缩口服液」的未經註冊中成藥。

  衞生署初步調查發現,上述處所出售未經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管委會)註冊的中成藥。警方於行動中拘捕一名22歲女子,涉嫌銷售未經註冊中成藥。

  衞生署發言人說:「根據產品說明書的中文內容,上述產品聲稱有治療胃、十二指腸潰瘍病,有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對慢性胃炎、食道癌、胃癌、肝癌、腸癌等有效。由於未經註冊中成藥的安全、品質及成效均未經證實,故此服用未經註冊的中成藥可能對公眾健康構成風險。署方的調查正在進行,至今沒有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根據《中醫藥條例》(第549章)第119條,任何人不可銷售、進口或管有未經註冊的中成藥,每項罪行的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待調查完成後,衞生署會就檢控事宜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衞生署呼籲市民,若曾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服用,並於辦公時間內送交九龍觀塘巧明街100號Landmark East友邦九龍大樓十六樓衞生署中醫藥事務部銷毀。

  發言人提醒:「市民如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切勿妄自購藥服用。」

  市民可參閱管委會網頁(www.cmchk.org.hk/pcm/chi/#main_listpcm.htm),查閱註冊中成藥的名單。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葵芳的處所,涉嫌非法銷售及管有一款名為「胃王浓缩口服液」的未經註冊中成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