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南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南區,與南區區議員會面,並探訪區內一所中學及一所專上院校的師生。
   
  在南區民政事務專員周楚添陪同下,吳克儉首先拜訪南區區議會,與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副主席陳富明及其他區議員舉行會議,就多項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吳克儉其後前往位於薄扶林的酒店及旅遊學院,參觀學院的設施,並與學生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及對未來的抱負。
   
  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酒店及旅遊學院設有訓練餐廳、訓練酒店及水療訓練中心,提供全日制證書及文憑課程讓完成中三及中六課程的學生報讀,亦為業內人士提供管理及技能提升課程。學員可透過款待真實的客人,獲得寶貴而實用的經驗,為加入酒店及旅遊業作好準備。
   
  吳克儉隨後探訪香港仔工業學校,參觀該校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中心,聽取校長及教師介紹學校的有關課程及學習活動,包括雷射及電離子切割技術等。
   
  他指出,為支援學校推動STEM教育,教育局上月已公布於本學年內向每所中學各發放20萬元STEM津貼。學校可彈性運用有關津貼開展或加強校本STEM教育,以照顧學生的興趣和需要,例如採購資源、舉辦活動及支持學生參加相關的本地、全國和國際比賽等。
   
  吳克儉又參觀了學生的活動和宿舍,了解他們的學習及生活情況。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面向鏡頭左二)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與南區區議會舉行會議,就多項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在酒店及旅遊學院參觀訓練酒店內的房間,聆聽畢業學員的介紹,旁為南區議會主席朱慶虹(中)。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右)與酒店及旅遊學院的學生交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二)在南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右)陪同下,在香港仔工業學校的STEM教育中心觀看電離子切割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