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今日開幕(附圖)
****************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吸引約一萬名來自十八區的市民入場參與。
 
  行政長官梁振英為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並宣布第六屆港運會正式展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中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十八區之間的比賽增進社區的友誼和凝聚力,又希望港運會可以在社區推廣體育。
 
  劉江華指出,第六屆港運會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他鼓勵市民入場觀賞比賽,為運動員打氣。
 
  在行政長官宣布第六屆港運會開幕後,上屆港運會全場總冠軍元朗區的運動員隨即代表本屆港運會的十八區運動員宣誓。
 
  隨後,香港精英運動員李慧詩和伍家朗帶領十八區運動員進場,並傳遞火炬予里約2016奧運國家金牌跳水運動員陳若琳和林躍,為第六屆港運會燃點聖火。
 
  為表示支持第六屆港運會,精英運動員李慧詩、伍家朗、胡兆康、歐鎧淳、姚潔貞和葉姵延亦有出席開幕典禮,參與分享環節。開幕典禮的節目豐富,包括十八區啦啦隊在前奏節目中的精彩演出、龍獅表演、獨輪車、花式單車、舞蹈、藝術體操、花式跳繩,以及鼓樂表演等。陳若琳和林躍更一起獻唱。
 
  開幕典禮作現場直播,而精華片段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在無電視J2台播出。
 
  第六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
 
  第六屆港運會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和排球。各項賽事會在康文署轄下場地舉行,歡迎市民前往觀賽,費用全免,有關賽程的時間及地點可參看港運會的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體育館主持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並在活動上宣布運動會開幕。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上致辭,鼓勵市民入場觀賞比賽,為運動員打氣。
香港精英運動員李慧詩(前排左二)和伍家朗(前排左一)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上手持火炬,帶領十八區運動員代表進場。
里約2016奧運國家金牌跳水運動員陳若琳(左)和林躍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上燃點聖火。
約100名不同年齡組别的運動員於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舉行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上表演體育舞蹈。
香港羽毛球精英運動員伍家朗(右三)及葉姵延(右一)於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舉行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上表演以羽毛球射龍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