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今日的活動(香港可持續發展藍圖設計比賽)很有意思,多謝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策劃這項活動,讓學生可以關懷長者(社區)將來的規劃,同時讓他們去想想長者的需要和社會向前發展時,我們如何照顧老人,特別有一些朋友很快會踏入老年,年青人應該去學習,想想他們的需要。

記者︰想問粉嶺北和古洞北之前有不同的組織都反映過想提高60萬的賠償金額,有沒有空間可以調整?

發展局局長︰在公帑運用合宜的情況下,我們會研究各方面的需要。我們聽到居民的意見,希望市民看一看、評價一下到底大家的要求是否合理。現時我們初步建議(向受影響合資格住戶提供)的補償金額是60萬,這是根據過往的經驗和參考過去項目的補償水平。我們聽到有意見指可否向每人提供200萬的補償金額,我希望香港市民看看到底這些要求是否合理。大家明白當中牽涉的很多都是寮屋,寮屋是指在耕地或政府土地上搭建的一些木屋或者鐵皮屋,政府(在1984年)曾為全港寮屋進行凍結登記,並暫時容忍其臨時存在,因為政府明白當時無法滿足市民房屋上的需要。政府容忍這些臨時結構存在至今日,但其實寮屋登記人沒有土地的擁有權。當有發展的需要時,政府希望收回土地作發展用途。古洞北和粉嶺北發展計劃是我們未來房屋供應其中一個主要的項目,有關補償安排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一下。

記者︰想問新一屆政府到目前為止有沒有向你「招手」?你自己有沒有意願留任?

發展局局長︰我之前已說過,希望大家給予林太多一點空間考慮和籌組整個班子,今日我不方便有太多的評論或補充。多謝大家。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