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附圖)
**********************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和教育局合辦的「二○一七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活動,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圓滿結束。

  活動在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舉行,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為主題,旨在培養學生多元閱讀的習慣及推動香港的閱讀文化,吸引逾二千七百名幼稚園和中、小學校長、教師、學校圖書館主任、學生及家長參與。

  語常會主席黃嘉純在開幕禮致辭時強調:「若要享受閱讀為我們帶來的種種樂趣及好處,應以『多元』的原則來選擇讀物。選擇書本的時候,文學性的、資訊性的和科普性的都可以考慮,盡量閱讀更多不同主題的書籍。」他又建議大家閱讀以不同文字寫成的書本,除了有助提升語文能力之外,亦可以擴闊閱讀空間。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在致辭時表示:「單靠學校推動閱讀文化,力度仍然有所欠缺。在策略上,我們必須凝聚教育局、學校、社會團體、家長,以至學生的力量,才可使閱讀成為香港社會的一種風氣、一種文化,令包括學生在內的各階層人士都喜歡閱讀、愛上閱讀。」

  是次活動延續過往各持份者在拓寬學生閱讀領域的成果,讓幼稚園、中、小學生及家長參與跟閱讀有關的活動,以體驗閱讀帶來的樂趣。活動包括多項具啟發性、富趣味性環節,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是以「多元閱讀,精彩人生」為題的專題討論、「閱讀馬拉松──智趣解難書中尋」、以「多元解難」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及書展活動等,並由學校、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圖書館等分享他們在本港推動閱讀和寫作的活動成果。

  語常會和教育局今後將繼續與各合作夥伴攜手協作,共同推動閱讀文化,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閱讀的樂趣。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