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西九龍法院大樓(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邀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訪位於深水埗的西九龍法院大樓,並與司法機構成員會晤。

  議員在馬道立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引領下,參觀了西九龍法院大樓的法庭設施和小額錢債審裁處的資訊中心。該資訊中心為有意在小額錢債審裁處進行訴訟的人士提供諮詢服務。議員知悉小額錢債審裁處、死因裁判法庭和淫褻物品審裁處現一同設於西九龍法院大樓,在西九龍法院大樓啟用後,不但可應付日漸增加的法庭服務需求,亦提升了法庭的運作效率。

  參觀後,議員亦與馬道立法官和張舉能法官會面,雙方討論了多個公眾廣泛關注的議題,包括對易受傷害證人的保障;招聘高等法院法官的困難;法官繁重的工作量;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及服務條件;法官退休年齡的檢討;如何吸引執業律師加入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行列;以及法庭聆訊傳譯服務的質素。

  出席是次訪問活動的議員包括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副主席郭榮鏗、委員涂謹申、張超雄、葛珮帆、廖長江、楊岳橋、周浩鼎和張國鈞,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鄭松泰和羅冠聰。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訪西九龍法院大樓,拜訪司法機構。圖示(前排左起)委員會主席梁美芬;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後排左起)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張國鈞、葛珮帆、廖長江、周浩鼎和張超雄。
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右四)會晤,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參觀西九龍法院大樓的法庭設施。圖示(左三起)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楊岳橋和張超雄;和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