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退伍軍人病群組個案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公布一宗退伍軍人病群組個案的調查進展。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基因分析,三名早前確診退伍軍人病的男病人的呼吸道樣本顯示相同基因序列型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他們為84歲(情況穩定)、66歲(已出院)及70歲(危殆),個案已分別於一月九日、二月一日及四月十日作出公布。

  三名病人在香港分別居於不同地區,即紅磡、柴灣及將軍澳,流行病學調查至今亦沒有發現在本地有共通的活動地點,而三人均於其潛伏期內曾前往澳門。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由於退伍軍人桿菌可存在於多種環境和水源環境,故此未能確定三人的感染源頭。調查仍在繼續。」

  發言人補充:「署方已將該群組個案的化驗和調查至今所得資料,通知澳門衞生當局,並會密切聯繫,監察最新發展。在本港,衞生防護中心會向醫生和醫院發信,提高警覺,注意最新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再次強調,市民應使用和保養妥善設計的人造供水系統,易受感染人士(特別是免疫力較弱的人士)需時刻採取相關預防措施。詳情請參閱衞生防護中心退伍軍人病專頁的健康資訊。

  截至四月十五日,二○一七年錄得共17宗退伍軍人病個案(16宗社區感染,一宗醫院)。二○一六年及二○一五年分別有75宗及66宗。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