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證監會行政總裁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宣布歐達禮再度被委任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行政總裁,任期三年,由二零一七年十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

  這項任命是行政長官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作出的。

  政府發言人表示:「過去數年,在歐達禮先生的領導下,證監會繼續致力透過持續改善規管制度、有效執法,以及積極參與國際性組織,使香港的市場維持穩健。」
 
  「證監會不僅繼續作為一個有效並受敬重的金融監管機構,亦積極推動各項利便市場發展的新措施,當中包括推出滬港通及深港通,以及落實香港分別與內地以及瑞士達成的基金互認安排。」
 
  發言人說:「這些都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我們有信心歐達禮先生在新的任期內將繼續為證監會的工作及促進市場的發展作出貢獻。」
 
歐達禮的簡介
 
  歐達禮現年五十七歲,一九八二年獲取倫敦大學法律學士學位,後於一九八三年獲取劍橋大學法律碩士學位。他於二零零一至二零零四年期間在證監會擔任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其後於史密夫律師事務所出任合夥人及亞洲區事務部主管。歐達禮自二零一一年十月一日出任證監會行政總裁。他現時亦為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主席。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