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在洪水橋擬議新發展區內進行凍結登記
*********************
  地政總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就洪水橋擬議新發展區(新發展區)計劃的相關發展大綱圖所涵蓋的發展地區進行凍結登記。

  凍結登記的目的是收集發展範圍內計劃作發展的地區的現有構築物及商業經營者的資料及登記現時的佔用情況。日後當取得所需批准進行收地及清拆,地政總署會根據最終的收地及清拆範圍通知受影響的住戶及商業經營者,並核對他們的凍結登記記錄,以及邀請他們提供文件以證明在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之前的一段指定時間已開始在此居住或進行有關營運,以便審核他們接受住戶安置及/或領取特惠津貼的資格。

  凡在凍結登記開始後(即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或其後)才開始於發展範圍內居住或經營業務的人士,將不獲考慮予以安置或發放特惠津貼。

  地政總署發言人強調,在登記進行期間,地政總署人員會在構築物上張貼登記通告及寫上凍結登記編號,並拍照及記錄構築物的使用情況以及業務運作情況,職員亦會登記構築物及佔用人的相關資料。

  發言人表示,與其他凍結登記相同,政府的目標是盡快完成有關登記,但由於擬議新發展區佔地甚廣,現時預計登記工作至少要十多個工作天才能完成(公眾假期除外)。鑑於凍結登記的性質,地政總署在前往個別構築物或商戶進行登記前,不會給予事先通知。屆時如有任何構築物佔用人或商業經營者不在現場,署方會留下通告以便另行安排聯絡。

  進行登記的職員均會帶備由地政總署簽發的職員證,以證明身分。發言人提醒構築物佔用人和商業經營者小心查核有關人員身分,方可讓有關人員進入進行登記。如有懷疑,構築物佔用人或商業經營者可於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致電地政總署新發展區熱線(電話:3543 0189)以核實有關人員的身分,亦可致電該熱線,查詢有關凍結登記的一般事項。如發現有人冒認署方人員或有任何懷疑違法行為,應立即報警求助。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