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戲曲節六月開鑼 熱鬧喜慶陣容鼎盛
******************
  第八屆「中國戲曲節」於六月十三日至八月十三日舉行。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安排強勁陣容,獻上多場精彩節目。

  戲曲節共展演九台節目,二十九場舞台演出,涵蓋十個不同劇種,當中包括熱鬧喜慶的京劇、粵劇,賦有新意的崑劇、越劇,剛柔並重的婺劇,風格鮮明的川劇,以及古意盎然的陝西地方戲曲。

  開幕節目由京劇界兩大翹楚北京京劇院和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演出「京劇群英會」,首場上演喜氣洋洋的傳統大戲《龍鳳呈祥》,由多位著名演員擔綱演出,星光熠熠。上海越劇院一團將帶來曠世經典《紅樓夢》、新版《雙珠鳳》及新編《銅雀台》,三齣長劇均由袁派花旦方亞芬主演。江蘇省蘇州崑劇院將演出著名作家白先勇任總策劃的新版崑劇《白羅衫》,由俞玖林主演。香港京崑劇場鄧宛霞夥拍山東省京劇院,與資深藝術家李玉聲和陸永昌演出《長坂坡》及多齣京崑名劇。

  粵劇方面,香港八和會館一眾梨園子弟各展功架,獻上粵劇經典,包括《觀音得道》及例戲《香花山大賀壽》、《加官》、《天姬送子》,眾仙賀壽,寓意吉祥。此外,還有新編粵劇《奪王記》以明朝萬曆年間國本之爭為背景,由紅伶李龍、南鳳和阮兆輝等擔綱演出。

  地方戲曲節目有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為觀眾獻上《穆桂英》及多齣精彩折子戲;三獲中國戲劇梅花獎的「川劇皇后」沈鐵梅帶領重慶市川劇院演出高腔大戲《李亞仙》及經典折子戲;陝西省戲曲研究院則以多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的強大陣容,上演秦腔、碗碗腔、眉戶及關中道情等三秦古韻。參與演出的亦有具百年歷史的西安易俗社,劇團為秦腔藝壇中流砥柱,今次是首度來港演出。

  演出詳情如下:

開幕節目——京劇群英會:北京京劇院和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
六月十三日至十八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
六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六月二十五日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香港八和會館——經典粵劇慶回歸
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京崑劇場與山東省京劇院——玉宇霞光雋永
七月八日及九日      葵青劇院演藝廳

重慶市川劇院
七月十五日及十六日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陝西省戲曲研究院與西安易俗社
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上海越劇院一團
八月三日至五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新編粵劇《奪王記》
八月四日及五日      高山劇場劇院
八月六日         元朗劇院演藝廳

江蘇省蘇州崑劇院
八月十一日至十三日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票價由一百二十元至四百五十元不等,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除了舞台演出,戲曲節還會安排多項導賞活動推廣戲曲文化,包括講座、戲曲電影欣賞、藝人談及展覽等。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