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啟動(附圖/短片)
****************************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巡迴展覽今日(四月十四日)在荃灣愉景新城啟動。
 
  巡迴展覽啟動儀式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同時舉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在六個月內於港、九、新界六個地點舉行。
 
  主禮嘉賓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梁松泰、新聞處處長黃智祖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吳加聲。
 
  張建宗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發展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及一直獲得國家支持,保持了社會的穩定和繁榮,有目共睹。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發揮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把握國家的『一帶一路』策略,國家『十三‧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的機遇,鞏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重要角色,充分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
 
  他很高興為特區二十周年巡迴展覽揭幕,並說:「這個展覽回顧香港回歸二十年來取得的各項成就,並且展望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
 
  張建宗鼓勵市民與朋友及家人一同參觀巡迴展覽,只要大家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給一個Like,便可以在展覽上領取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乙份。
 
  張建宗又希望市民於社交媒體與家人和世界各地朋友一同分享在展覽中拍下的照片。
 
  有別於傳統展板設計,是次巡迴展覽透過巨型電子觸控式屏幕,讓市民回顧香港過去二十年在不同範疇,包括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的發展成就。
 
  主禮嘉賓亦頒發獎項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得獎者,以及與他們交談。所有得獎作品會在巡迴展覽中展出並上載網站。
 
  除了觀賞展覽、得獎海報和短片外,市民可參與以煙花及香港美食為主題的互動遊戲。市民亦可與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創意圖像的立體模型,包括小黃鴨、生日蛋糕和壽桃包等合照和自拍。
 
  此外,展覽上會播出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以及分別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和推廣20周年慶祝活動為主題的宣傳短片。
 
  市民可於青山公路荃灣段398號D‧PARK愉景新城商場第一層天幕大堂參觀是次展覽,展期至四月二十三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免費入場。

  巡迴展覽會於五月至九月移師至以下地點舉行:

  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  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場
  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七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  太古城中心
  八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  尖沙咀海港城
  九月八日至十八日      銅鑼灣時代廣場
 
  市民可到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設的專題網站www.hksar20.gov.hk瀏覽慶祝活動詳情。
 
  「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亦會定期上載最新消息。歡迎瀏覽專頁並給Like。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暨巡迴展覽啟動儀式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愉景新城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梁松泰(左二)、政府新聞處處長黃智祖(右一)和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吳加聲(左一)今日(四月十四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暨巡迴展覽啟動儀式主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我到20歲時......」海報設計比賽獎項予得獎小學生,並與他們合照。
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梁松泰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攜手同行」短片拍攝比賽(中學組)各奬項,並與得獎者合照。
政府新聞處處長黃智祖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攜手同行」短片拍攝比賽(公開組)各奬項,並與得獎者合照。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吳加聲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的中、小學「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並與得獎學校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四日)參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與其他嘉賓在巨型立體模型小黃鴨前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比賽一名得奬小學生今日(四月十四日)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分享創作理念。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比賽一名得奬者今日(四月十四日)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介紹其得奬作品。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暨巡迴展覽啟動儀式今日(四月十四日)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與得奬者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暨巡迴展覽啟動儀式今日(四月十四日)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與得奬者和其他來賓合照。
學生瀏覽巨型電子顯示屏幕上有關香港過去二十年發展和成就的照片。
市民今日(四月十四日)參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在展品前拍照留念。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頒獎典禮暨巡迴展覽啟動儀式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