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到訪九龍城區,參觀一所小學的環保措施和使用區域供冷系統的成效,並與曾到日本考察當地環保設施的青年交流對香港環境科技發展的意見。

  在九龍城區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聖公會聖十架小學參觀,該小學是啟德發展計劃區域供冷系統的用戶。在一般情況下,區域供冷系統較傳統氣冷式製冷空調系統的耗電量低百分之三十五。此外,採用區域供冷系統的建築物無須裝設空調機組的散熱器和製冷機組,可避免這些機組運作所引致的噪音及震動,並減緩熱島效應。校方表示,使用區域供冷系統除可有效減低耗電量,也可為學生提供更供更寧靜舒適的學習環境。此外,該校舍以「綠色校園」為設計主題,並取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新建建築1.1版暫定金級」的評級,校園內亦裝設了太陽能光伏系統,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應用。

  黃錦星隨後與九龍城青年發展網絡「日本城市探索與環境科技考察團」的團員交流。該考察團去年底到訪日本,參觀大阪市轉廢為能和太陽能發電項目等環保設施,並就觀察所得,構思在九龍城區內可推行的環保設施。黃錦星聽取了團員其中的建議報告,對他們關心環保表示欣賞,並鼓勵團員知行合一,於日常生活節能減廢。

  行程結束前,黃錦星到訪九龍城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政府的整體環保工作和地區環境議題的意見。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訪九龍城區的聖公會聖十架小學,並參觀學校在天台裝設的太陽能光伏系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訪九龍城區的聖公會聖十架小學,了解該校在推動學生減廢方面的工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訪九龍城區的聖公會聖十架小學,聽取學校使用區域供冷系統成效的簡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五)今日(四月十三日)與九龍城青年發展網絡「日本城市探索與環境科技考察團」的團員會面,交流對香港環境科技發展的意見。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右五)亦有參與討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中)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訪九龍城區議會,聽取區議員對政府的整體環保工作和地區環境議題的意見,旁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前排右三)及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前排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