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冬季流感季節後持續保持衞生防呼吸道疾病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四月十三日)宣布冬季流感季節完結,但市民應繼續保持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預防呼吸道疾病。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香港於二月中踏入冬季流感季節,較往常約於十二月底或一月遲。流感活躍程度上升數星期後在三月回落,並於四月初返回基線水平。雖然流感活躍程度升幅略小,但主要流行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仍以侵襲長者為主。」

  自二月二十二日宣布加強監測以來,衞生防護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於二月二十六日一星期達至9.38%的高峰,至四月二日一星期跌至5.74%。

  同期,院舍/學校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從23宗(涉及145人)降至七宗(27人)。截至昨日(四月十二日),本星期錄得兩宗(八人)。

  成人方面,在二月二十四日至昨日與醫院管理局和私家醫院加強監測期間,錄得66宗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包括41人死亡。二○一六年初及一五年初冬季流感季節分別有409宗(211人死亡)及647宗(501人死亡)。

  至於兒童,今年至今錄得八宗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或死亡個案,包括一人死亡,其中六宗為甲型流感(H3N2),一宗為甲型流感(H1N1)pdm09,一宗為乙型。一六及一五年分別有31宗(四人死亡)及25宗(一人死亡)。

  截至四月九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及「疫苗資助計劃」(資助接種)已分別接種約410 000及285 000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上一季節同期分別增加6.2%及48.6%。

  發言人說:「雖然冬季流感季節已經完結,但市民應繼續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措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傳染病。」

  今日稍後出版的《流感速遞》周報及《傳染病直擊》雙周期刊會詳細匯報最新季節性流感情況。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