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推廣金融合規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四月十二日)與香港樹仁大學合辦論壇,讓大學生加深了解金融合規範疇的就業機遇。
 
  論壇主題為「金融合規在金融服務業的就業前景」,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九項活動,主講嘉賓為高偉紳律師行合夥人、環球基金暨投資管理業務部主管及亞太金融服務合規業務組主管馬雪文,他亦為金發局成員。

  馬雪文在基金業經驗豐富,為基金經理、保薦人及投資者就各類型的基金,包括對沖基金、私募基金、房地產基金及特別機會基金提供意見;亦同時為基金經理、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就有關規管及業務經營等事務提供建議。

  馬雪文在論壇中說:「合規部門經常被視為營商者及監管者之間的橋樑,擔當了內部顧問的角色。其工作不是阻礙前線營商者開拓新業務,而是協助營商者有序地經營業務及符合規管要求。」
 
  馬雪文又向學生介紹不同金融機構內合規範疇的就業機會,特別是因應金融科技的發展及所衍生的一些重要應用程式而出現的新機遇。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四月十二日)與香港樹仁大學合辦「金融合規在金融服務業的就業前景」就業論壇。圖示高偉紳律師行合夥人、環球基金暨投資管理業務部主管及亞太金融服務合規業務組主管兼金發局成員馬雪文在論壇上,向與會者介紹金融合規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