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在檢查內部供水系統更換工程發現焊接物含鉛
***********************
  水務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表示,該署昨日(四月十日)在深水埗一項涉及住宅樓宇的內部供水系統水管更換工程進行軟焊接口快速測試,初步結果顯示焊接物含鉛。有關工程涉及更換該幢樓宇內約十米長的公共喉管,並不牽涉個別單位的內部喉管。

  水務署隨即在該幢樓宇(包括樓上的住宅單位及地下兩個商鋪)抽取水樣本進行測試,結果顯示所有樣本鉛含量均符合世界衞生組織《飲用水水質準則》。該署已要求有關持牌水喉匠更換不合規格的物料,並已通知有關業主立案法團,以便通知住戶及商鋪。

  今次是水務署自二○一五年八月開始就內部供水系統軟焊接口展開非破壞性測試以來,首次於涉及住宅樓宇的內部供水系統工程中發現懷疑焊接物含鉛個案。

  發言人說:「我們正就該宗懷疑違規個案進行深入調查,倘若證明有人違反《水務設施條例》,我們會根據《條例》採取行動,包括檢控、取消或暫時吊銷有關人士的水喉匠牌照。我們會全面巡查所有涉及住宅樓宇的內部供水系統水管更換工程,並已敦促水喉匠業界,切勿在內部供水系統新建或更換工程中採用含鉛焊料,我們必會根據《條例》嚴肅跟進所有違規個案。」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