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增委漁民特惠津貼上訴委員會(禁拖措施)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四月十日)宣布增加委任漁民特惠津貼上訴委員會(禁拖措施)七名主席及二十二名委員。

  政府因應實施禁止拖網捕魚措施成立上訴委員會,專責處理受禁拖措施影響的拖網漁船船東的特惠津貼的上訴,以及合資格的本地漁工和近岸收魚艇船東的一次過援助的上訴。上訴委員會共接獲858宗上訴申請。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上訴委員會是非法定組織,主席和委員是來自法律專業、學術和商界的非官方人士,並輪流進行聆訊。由於上訴委員會至今仍約有600宗上訴個案尚待聆訊,我們認為擴大上訴委員會的主席和委員人數,有助加快處理上訴個案。」

  以下是新增的主席和委員名單,有關委任已經生效,任期至完成處理所有上訴個案為止。

主席:
陳步青
馬國強
馬詠璋
沈士文
蕭一峰
湯棋淯
黃篤清

委員:
區穎恩
陳銘賢博士
陳雲坡
陳寧濘
招文媖博士
周振強
鍾姗姗博士
何逸雲
許卓傑
許肇礎
許錫恩
葉鳳仙
簡永輝
林顥伊博士
林美蓮
李翠萍博士
盧君政博士
麥樹麟
魏月萍
岑漢和
蘇雯華
黃勁

  為使遭受損害的海床和海洋資源得以盡快復原,政府已實施一系列漁業管理措施,包括自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禁止在香港水域拖網捕魚。

  為協助受禁止拖網捕魚措施影響的漁民,政府推出援助方案,包括發放特惠津貼予受禁拖措施影響的合資格拖網漁船船東,以及向合資格本地漁工和近岸收魚艇船東提供一次過援助。政府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處理有關的援助申請。若申請人對工作小組所批出的援助金額或就其申領援助資格的決定不滿,可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擴大後的上訴委員會委員名單詳見附表。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