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在芬蘭推廣香港音樂(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樂‧誼國際音樂節」於四月六日至七日(芬蘭時間)在芬蘭舉行兩場音樂會,展示香港音樂家才華。

  兩場音樂會分別在高勵寧及埃斯波舉行,由香港的垂誼樂社及埃斯波的Tapiola Sinfonietta合辦,並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Tapiola Sinfonietta弦樂四重奏樂隊及由香港演藝學院四位音樂家組成的中樂小組在四月六日的高勵寧音樂會上演出。兩位香港年輕作曲家梁書銘及何美恩的作品亦在該音樂會上作歐洲首演。

  四月七日的埃波斯音樂會為觀眾帶來一場充滿強烈中國色彩的演出,演奏者為國際著名的香港音樂家,包括大提琴家李垂誼、鋼琴家張緯晴及李嘉齡。

  倫敦經貿辦署理處長蔡君強在埃波斯音樂會前舉行的酒會上致辭時説:「香港有豐富的文化承傳及東西交匯特色,可說是商貿及藝術創意兼備。垂誼樂社天才橫溢的音樂家,是香港孕育世界級音樂人才的最佳典範。」

  垂誼樂社為註冊慈善團體,由大提琴家李垂誼於二○一○年創立,旨在透過跨文化合作推廣音樂及教育。樂社曾在外地作多次演出。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