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出席西泠印社四君子暨歷任社長書法篆刻作品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八日)出席西泠印社四君子暨歷任社長書法篆刻作品展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饒公(西泠印社社長饒宗頤教授)、楊主任(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葛部長(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葛慧君女士)、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我非常榮幸獲得邀請參加今天這個非常有意義的開幕禮。
 
  我知道西泠印社是海內外著名的「天下第一名社」,悠久的歷史和群星閃耀的社員,使其成為代表中國傳統書畫篆刻藝術的最高殿堂。
 
  非常歡迎你們能夠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前來香港展覽,感謝各個主辦方和協辦機構,感謝你們給香港的市民帶來美好的藝術享受。
 
  香港是中西交融的國際都會,而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與發展始終是香港文化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饒宗頤教授是香港中國傳統文化的倡導者和集大成者,是我們香港及海內外公認的國學泰斗和文化標識。
 
  饒公能夠成為西泠印社的第七任社長,不僅僅充分體現了饒公本人巨大的學術及藝術成就,也使我們香港深感自豪。饒公如同一座高大寬闊的文化橋樑,把我們之間的文化傳承更加緊密地連接在一起。
 
  今年恰逢饒宗頤教授期頤之壽,我在此也衷心祝賀饒教授壽比南山,永遠康泰。
 
  最後,謹再次祝賀這次西泠印社創社四君子及歷任社長書畫篆刻展覽順利開幕並取得成功。祝在座每一位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八日)出席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西泠印社四君子暨歷任社長書法篆刻作品展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