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曲家音樂啟動駐紐約經貿處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附圖)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將舉辦二十多項活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並以呈獻香港年輕作曲家作品的音樂會作開始。

  經貿處處長柏嘉禮今日(紐約時間四月七日)在記者會上説自回歸二十年以來,香港一直是充滿活力的商業中心,藝術和文化發展蓬勃。他説:「我們希望透過各項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題的活動,介紹更多香港的成功故事,展示我們人才薈萃的一面和接觸美國社會各界。」

  經貿處的慶祝活動包括音樂會,電影頒獎禮、體育交流和時裝表演等,大部分為首次舉辦。今年年初,經貿處與國際時裝設計師譚燕玉合作於紐約時裝周展出其一系列靈感源自香港的秋冬時裝。

  一個包含五個音樂會的音樂會系列將由四月八日舉行的「香港新音樂演奏會」啟動。這次在曼克頓中城DiMenna Centre for Classical Music舉行的音樂會將呈獻七個香港作曲家的世界及美國首演作品。他們包括劉詠浲、蘇家威、葉浩堃、梁智軒、黃旨穎、李允琪和余文正。 演奏曲目的音樂家包括Rachel Brandwein (竪琴)、Linda Chatterton (長笛)和來自香港的沈靖韜(鋼琴)。音樂會反應非常熱烈,門票超額預訂。

  一班來自香港的著名音樂家將於六月和七月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表演兩場慶祝二十周年的音樂會。

  香港傳奇導演及歌手泰迪羅賓五月將會出席在芝加哥舉行的「亞洲躍動電影展」並接受終身成就獎。即將在七月舉行的「紐約亞洲電影節」至少也有兩項活動將有得獎香港演員和導演出席。

  體育交流方面,兩隊(男子和女子)來自香港二十三歲以下欖球運動員將於七月到來紐約首次參加Hell Gate七人欖球賽。
 
  香港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將於八月在北卡羅來納州和紐約表演,作為其美國巡演的一部分。由香港設計中心及創意香港共同舉辦的一項大型巡迴設計展覽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將於十月在芝加哥舉行。

  在六月至九月期間於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紐約和費城舉辦的龍舟節將設有特別的二十周年獎杯賽及派發相關紀念品。

  有關二十周年的活動可瀏覽:http://www.hketony.gov.hk/ny/20activities.htm



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