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絕美弦音」音樂會五月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五月獻上兩場泛亞交響樂團「絕美弦音」音樂會,由葉惠康博士任音樂總監,廖國敏任客席指揮,聯同二○一六年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小提琴組冠軍韓國小提琴家張惟珍和香港小提琴家凌顯祐演出。

  節目包括薩拉薩特的《那瓦勒舞曲》、孟德爾遜的《小提琴協奏曲》、德伏扎克的《第八交響曲》和葉惠康的《大漠風情》(世界首演)。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創立,是一個組織嚴謹的本地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樂團在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過數百場的音樂會,並跟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而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更成功地向觀眾介紹嚴肅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客席指揮廖國敏獲美國《費城詢報》譽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他指揮交響樂和歌劇的經驗豐富,曾任費城樂團助理指揮,為該樂團首位華人助理指揮。他於二○一四年六月在巴黎舉行的國際史雲蘭諾夫指揮大賽從四百五十名國際選手中勇奪最高獎項、觀眾大獎及樂團大獎。他曾為多個樂團擔任客席指揮,包括費城樂團、位於渥太華的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樂團、丹麥國家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泛亞交響樂團、香港名家樂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澳門樂團等。
 
  小提琴家張惟珍的演出以技藝爐火純青和細緻演繹著稱。張氏自九歲起便與韓國各大頂尖管弦樂團同台獻藝。她活躍於國際舞台,曾與不同樂團合作,包括布達佩斯節日樂團、保加利亞國立廣播交響樂團、索菲亞愛樂樂團、埃拉托樂團、艾克斯里瑪杜拉管弦樂團,以及東京紀尾井小交響樂團。她曾獲多個知名國際獎項,包括日本第四屆國際宗次小提琴比賽冠軍、二○一四年美國殿堂級音樂比賽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五等獎及「非貝多芬創作奏鳴曲最佳演出獎」等。
 
  土生土長的凌顯祐自六歲起隨已故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林耀基學習小提琴,自小便以小提琴獨奏身份隨香港葉氏兒童合唱圑巡迴歐洲、北美和亞太區演出。他又曾經和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中國廣播愛樂合作,又分別在香港、北美及歐洲舉行獨奏會。
 
  泛亞交響樂團「絕美弦音」音樂會於五月十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五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二百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253.html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