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學館全新兒童天地展廳與「Miffy之拯救海洋」展覽周五開幕(附圖)
**********************************
  香港科學館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將於星期五(四月七日)開放,為配合新展廳開放而舉行的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亦於同日開幕,透過一系列饒富教育意義的互動展品和錄像節目,提供「寓教於樂」的獨特體驗予兒童,並提高他們對保護海洋的意識。展期至十月十一日。

  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五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致辭時說,遊戲是兒童天地展覽廳的重要元素,亦是小朋友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遊戲不但能帶來樂趣,而且對他們的健康和成長亦大有幫助。遊戲有助提升他們的創意及想像力,促進身心發展,並培育社交和認知能力。她期望這個精心設計的展覽廳會成為小朋友玩耍和學習的好去處,而設計概念亦能令訪客留下深刻印象。

  許曉暉衷心感謝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荷蘭駐港總領事館、法國科學世界、Globe Creative Limited和Mercis bv對這展覽廳的鼎力支持。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海川、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法國科學世界總裁Bruno Maquart、Globe Creative Limited董事張佩恩、Mercis bv商業拓展經理Frank Padberg及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

  兒童天地展覽廳內的十組展品由法國科學工業城製作,根據兩至七歲和五至十二歲兩組兒童在生理、智力及情緒方面的發展而精心設計。設計和製作過程不但參考教育家及其他專業人士的意見,還與藝術家合作,增添展品的美感和教育價值。重點展品包括「小小工程師」、「圓球滾滾溜」、「動物在哪裏」等,鼓勵兒童發揮想像力及互相合作,一起完成任務。兒童天地為常設展覽廳,全年開放。

  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Mercis bv商業拓展經理Frank Padberg、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海川、法國科學世界總裁Bruno Maquart、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Globe Creative Limited董事張佩恩、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主禮嘉賓(左起)法國科學世界總裁Bruno Maquart、Globe Creative Limited董事張佩恩、Mercis bv商業拓展經理Frank Padberg、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正在參觀兒童天地的(左起)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法國科學世界總裁Bruno Maquart、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正在參觀兒童天地的(左起)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海川和法國科學世界總裁Bruno Maquart。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由法國科學工業城製作的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Miffy之拯救海洋」專題展覽概觀。
全新兒童天地展覽廳與專題展覽「Miffy之拯救海洋」今日(四月五日)於香港科學館揭幕。圖示「Miffy之拯救海洋」專題展覽中解釋水循環的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