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啟動(附圖/短片)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香港藝術館五十五周年,香港藝術館由三月至十二月,以館藏花卉內容的作品,配合四季主題,裝飾不同地區的階梯,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藝術和自然的趣味。

  這項戶外藝術項目「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及香港藝術館籌劃,啟動儀式今日(四月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這項計劃選用藝術館以花卉為題材的名畫和文物,加上創意,展現於全港十四個文娛康樂場地的二十階梯。從現在到十二月,這二十條樓梯將會按春夏秋冬換上新裝,市民可以欣賞到八十個不同的設計。

  用於裝飾階梯的館藏作品涵蓋古今中外,包括傳統國畫大師作品,十九世紀的歷史繪畫和當代藝術作品,以及包羅紡織品、漆器和竹器等文物。現已添上春季新裝的各區樓梯將於五月、七月及九月陸續換上夏、秋、冬季新裝。

  為推動公眾參與,藝術館將聯同創不同協作和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多項教育活動和藝術家工作坊,並為傷健人士特別設計活動與導賞團,促進社會和諧共融。

  同時,藝術館正進行「花卉相片」募集活動,邀請公眾一同創作一張「現代百花圖」。參加者可讚好「藝滿階梯」Facebook 專頁,於Facebook留言上傳一張以花為主題的相片,截止日期前累積最多「讚好」的十張相片上傳者,將獲贈「藝滿階梯」種子包乙份。截止日期為四月三十日。其後每季亦會舉辦同類活動,敬請留意。

  此外,公眾亦可將有關「藝滿階梯」的照片,如工作坊、樓梯、花,上載至Facebook或Instagram,標籤#藝滿階梯或#blossomingstairs
,藝術館將選出部分公開分享的照片轉載至「藝滿階梯」的網站。

  出席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創不同協作主席黃英琦、香港展能藝術會副主席鄭嬋琦、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有關「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和教育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blossomingstairs.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