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樂團五月舉行兩場音樂會
***************

  被譽為當今國內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國家級中樂團--中央民族樂團--於五月載譽重臨舉行兩場音樂會,送上豐富多彩的音樂及富有濃厚民族風格的作品。

  在國家一級指揮陳燮陽及中國新生代著名指揮劉沙帶領下,樂團將為觀眾演奏一系列中國作曲家的大型中樂作品,呈現現代中國民族音樂氣派。

  首場音樂會題為《泱泱國風》,指揮陳燮陽將率領一眾技藝精湛的演奏家,演出一場「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的音樂會,節目包括《太陽頌》、《雲南回憶》、《絲路飛天》,以及香港首演的《夢家園》、《無極》和《信天游隨想》等。詳情如下:
 
五月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六十元、二百四十元、三百二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在第二場音樂會《印象‧又見國樂》中,指揮劉沙將與青年作曲家姜瑩攜手,帶領樂團演繹新時代中國樂風,曲目包括《絲綢之路》、《印象‧國樂》組曲、《黃河》及《春江花月夜》等。詳情如下:

五月七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票價: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六十元及四百五十元

  中央民族樂團於一九六○年成立,是國家藝術院團,由民族管弦樂隊及民族合唱隊組成。樂團以弘揚中國傳統民族音樂為宗旨,創作演出大量優秀音樂作品,為繼承和弘揚中國文化精神作出卓越貢獻。

  陳燮陽於上海音樂學院畢業,曾任上海芭蕾舞團管弦樂隊常任指揮。一九九八年至二○○七年期間,先後帶領中央民族樂團及上海交響樂團等出訪歐亞及美國等地,演出均受好評。

  劉沙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其後在聖彼德堡國立音樂學院學習。他被稱為橫跨中西的「兩棲指揮」,積極探索中國民族樂隊的發展和創新,成績廣受關注。二○一六年成為入選「中國十大傑出民族管弦樂指揮」中最年輕的指揮。

  中央民族樂團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七」其中一個節目,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並獲中國銀行(香港)贊助。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4.html

  是次音樂會設講座「創造傳統:民族管弦樂賞析」(粵語主講),於四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周仕深博士。

  此外,指揮陳燮陽將於五月五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奏廳以普通話主講指揮大師班,而胡栢端則於七時三十分在同一地點以粵語主講「近年大型中樂合奏的發展環境與空間」講座。

  上述活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五月五日的指揮大師班及講座為康文署與香港演藝學院合辦的活動,入場劵即日起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索取,每人限取兩張。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