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為米蘭Confluence20+設計展揭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米蘭時間四月四日)為2017米蘭設計周香港設計展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Confluence‧20+)主持開幕儀式。
 
  Confluence‧20+巡迴展覽由香港設計中心籌辦,透過展出二十組本地優秀設計師的作品,呈現香港的創意生態。該展覽系列由創意香港及香港駐布魯塞爾、東京和紐約的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將於今年不同月份,在米蘭、香港、首爾和芝加哥舉行,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蘇錦樑在開幕儀式上說,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有條件讓設計業蓬勃發展。香港處於中西文化交匯點,本地的設計師通曉多種語言,兼容多元文化,能讓他們在國際間盡展才華,並備受肯定。
 
  蘇錦樑參觀Confluence‧20+展覽時,細心欣賞香港傑出設計師多元及充滿活力的作品,並乘坐一輛由電車改裝、詩意盎然的設計裝置作品。他亦宴請了香港設計中心的代表和參與的設計師,感謝他們為Confluence‧20+展覽順利舉行所作出的努力。
 
  較早前,蘇錦樑到訪米蘭一個與設計相關的社區Zona Tortona,以及Eataly Milan Smeraldo美食廣場。Confluence‧20+的其中一項周邊活動,一個以香港街頭美食為主題的美食節,將會在這個美食廣場內舉行。
 
  此外,蘇錦樑亦與主管旅遊、體育和生活質素事務的米蘭副市長Roberta Guaineri和倫巴第地區經濟發展部部長Mauro Parolini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為意大利企業提供的商機。
 
  蘇錦樑今日(米蘭時間四月五日)結束訪問行程前,會與當地的商界代表會面,了解米蘭的營商環境。
 
  蘇錦樑將於明日(四月六日)返港。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