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和富領袖網絡周年大會2017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三日)出席和富領袖網絡周年大會2017致辭全文:

李宗德會長(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騰駿總監(和富領袖網絡督導委員會總監)、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和富領袖網絡周年大會」,與在座各位一同見證新一屆和富領袖網絡大專院校總會幹事的就職禮。

  和富領袖網絡在二○○六年成立,旨在培育青年領袖、推廣「負責任公民」的理念及建立和諧關愛社會,多年來一直從「領袖培訓」、「公民教育」和「社會服務」三方面為青年人提供發展機會,盡展所長。我非常認同和富領袖網絡的青年發展理念,因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

  特區政府一直重視青年發展,致力推動多元卓越文化,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培訓機會,鼓勵青年人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處世態度。我們持續增撥資源,透過不同資助計劃,與和富領袖網絡等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舉辦青年發展活動,例如「學生運動員資助先導計劃」、「『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青年發展基金」、「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等,擴闊青年視野,對國際事務增強認識,為香港未來發展培育人才,讓他們一展抱負,推動社會多元發展。

  和富領袖網絡在短短十年時間,已經發展成為全港最多大專生會員的網絡之一,在25間大專院校有學生分會,會員人數逾萬名,影響力和成績有目共睹。不少和富領袖網絡的成員即使在畢業後仍繼續透過和富領袖網絡附屬組織「和富才俊網絡」結集力量,為社會服務,以生命影響生命,感染其他年輕人投身志願服務的行列,建立領導才能之餘,更可服務社群,為建構一個互助共融的香港出力。

  最後,我祝願和富領袖網絡繼往開來,把關愛、尊重、包容、負責、謙卑及誠信等價值繼續傳揚至社會每個角落。多謝各位!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