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四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早晨,有傳你是做CS(政務司司長)的其中一個大熱人選,你對這個傳聞怎樣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報紙有很多傳聞我都有看過,不過正如大家聽到候任行政長官所講,她有開始接觸不同的人士,我想大家現在要給她多一點時間和空間,讓她做好自己的工作,這個我相信候任行政長官現在都會密鑼緊鼓、全力進行,相信當她有適合的安排會作出公布。

記者:你有沒有興趣?她有沒有接觸過你?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個人情況我自己亦說過,我現在只是再重複,適當的時候會作出自己的決定,現在大家不需要做太多揣測。

記者:林太有沒有接觸過你?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詳情不要說了,因為候任行政長官正在做功夫,但現在我自己覺得你希望她能做得更快更好,應該給她多一些空間。

記者:但你認為自己有沒有能力去做CS(政務司司長)這個位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個人的事不再說了,因為其實我覺得我們在任的問責團隊,每一個同事都很有能力。我自己覺得能力、經驗都是很重要的。

記者:那麼你比較好還是張建宗比較好?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個別的同事大家都有自己本身的背景。剛才我說過,大家記住,能力、經驗都是重要的。

記者:邀請你出任的話,你是不是也願意做這個崗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所有關於一些個人的事,我暫時不希望再在這裏提出,但如我所說的,現在過程進行中,我自己本身有甚麼決定,我遲一些會去做。

記者:會不會像譚志源一樣說不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相信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不過要記住一件事,其實大家都是為了服務社會,服務社會都有很多不同方式,是不是?我也聽到很多時候有一些個別的傳媒或人士說到跳不跳船,其實我覺得大家在香港都是坐同一條船,有甚麼船可以跳呢?

記者:那麼你會不會選擇繼續留在政府服務市民?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剛才我重複過了,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崗位、不同的方式都是可以服務市民,我覺得在甚麼崗位、甚麼方式服務市民,大家都是坐同一條船。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