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二○一七惠州春茗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二○一七惠州春茗致辭全文:

劉業強總監(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總監)、譚耀宗會長(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首席會長)、楊釗主席(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黃少康主席(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執行主席)、陳奕威書記(惠州市委書記)、林武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二○一七惠州春茗」,與各位聚首一堂,聯誼暢敘。

  惠州社聯團結旅港鄉親,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來,充分發揮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惠港兩地人民連繫﹔轄下的「惠州新動力」和「惠州新港人」兩個團體,為青少年及新來港人士提供服務,促進惠港新生代交流,為香港構建和諧社會出力,我藉此機會代表特區政府致以衷心感謝。

  我祖籍惠州,出席這個春茗倍感親切。看到香港與惠州的關係日漸密切,居港惠籍鄉親人數愈來愈多,當中更不乏成就卓著的社會領袖和政商翹楚,對國家和香港的繁榮進步作出重大貢獻,身為惠州人,我也深感自豪。

  特區政府一直透過CEPA框架,促進香港和惠州兩地在商貿投資及專業服務方面的合作。現時惠州有不少優秀的大型港資企業,專注發展高增值和高科技產業,成績斐然,令人鼓舞。今個月初李克強總理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首度在提出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以及包括惠州在內的九個內地城市。隨着連接深圳東部的蓮塘/香園圍新口岸通道工程在明年通車後,香港往來惠州的車程不用一小時,有利兩地進一步拓展人民交流和經濟合作。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不但使香港持續繁榮安定,更讓香港有機會分享國家迅速發展的成果。我期望惠州社聯繼續與特區政府同心同行,為香港繼續開創美好前程。

  最後,祝惠港兩地欣欣向榮,惠州社聯竿頭日進。多謝。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