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再度委任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委員會主席及九名現任成員,並委任副主席及六名新成員。

  獲再度委任為基金委員會主席的林正財醫生任期兩年,二○一七年五月一日生效。他是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亦是基金委員會前成員,自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出任基金委員會主席。他亦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基金委員會九名現任成員,分別是陳崇一醫生、趙立基、周奕希、葉錦誠、紀治興博士、梁佩瑤、吳守基、魏綺珊和丁惠芳博士,任期兩年,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

  關則輝獲委任為基金委員會副主席,任期兩年,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他是恆隆地產有限公司助理董事─集團傳訊。他亦是基金委員會前成員,並曾於二○○八至二○一一年期間擔任其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

  六名新成員分別為陳國康博士、陳泓斌、李玉芝、譚家明、黃德祥醫生和阮水師,任期兩年,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

  陳國康博士是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

  陳泓斌是戴斯資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亦是旭日持續發展基金聯合創辦人。

  李玉芝是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亦是空氣污染管制上訴委員會備選委員小組、海上傾倒物料上訴委員會委員團及水污染管制上訴委員會備選委員小組成員。

  譚家明是自強協會主席及關護長者協會創會會員。

  黃德祥醫生是聖母醫院行政總監。

  阮水師是香港電燈有限公司的顧問。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期望獲委任及再度獲委任的成員就本港社會資本的發展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並感謝離任的副主席梁祖彬教授以及六名即將離任的成員陳詠梅博士、鄭泳舜、金民豪、黎雪芬、羅淑君和司徒永富博士對基金委員會作出的貢獻。

  基金在二○○二年成立,透過鼓勵鄰里守望相助、社區參與及跨界別協作,推動社會資本發展。基金委員會負責處理基金的撥款申請,並就基金管理的事宜及社會資本在本港的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的基金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林正財醫生

副主席:
關則輝

成員:
陳國康博士
陳泓斌
陳崇一醫生
趙立基
周奕希
黃岳永
葉錦誠
紀治興博士
林碧珠
李玉芝
梁佩瑤
盧金榮博士
吳守基
魏綺珊
譚家明
丁惠芳博士
黃德祥醫生
阮水師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