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事務處知會選民電腦懷疑失竊事件
*****************
  選舉事務處今晚(三月三十日)起,會就儲有選民登記資料的手提電腦日前懷疑失竊的事件,發信知會所有地方選區選民,以提高他們的警覺性和減低潛在的損害,並就事件對選民造成的不便和困擾衷心致歉。

  選舉事務處已就事件致函各政府部門及不同界別機構,包括金融、保險、電訊、零售、地產代理、資訊科技界別等,呼籲有關機構作出適當措施,避免不法分子利用相關資料盜用他人身分以從事犯罪活動,以保障機構及資料當事人的利益。

  約五十五萬名已提供電郵地址予選舉事務處的選民會在今晚起透過電郵收到信件(見附件),選舉事務處會由明日起分批把信件郵寄予其餘選民。該信件亦會上載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

  選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登記狀況和最新登記資料,如就信件有任何疑問或經查閱上述系統後發現資料有不尋常的情況,可與選舉事務處聯絡(reoenq@reo.gov.hk)。

  選舉事務處於三月二十七日,即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翌日,發現存放於是次選舉位於赤鱲角的後備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一個上鎖房間內的兩部手提電腦懷疑失竊。其中一部電腦載有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姓名,並無其他個人資料,鑑於有關姓名已經在公眾平台發放,故此並無資料外洩的風險。另一部電腦則載有二○一六年正式選民登記冊約三百七十八萬名地方選區選民的姓名、地址及身分證號碼,所有資料已根據相關保安要求進行加密儲存,設有多重加密,極難破解。選舉事務處已就事件報警處理,並正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