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塔斯曼.列桃與吳美樂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音樂會六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六月主辦一場「大會堂樂萃系列:塔斯曼.列桃與吳美樂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音樂會」,為樂迷送上經典作品。

  演出的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的《C小調諧謔曲》(選自F.A.E.奏鳴曲)、舒伯特的《D大調奏鳴曲,作品一三七之第一首,D三八四》、德布西的《歡樂島》、戴流士的《第二首奏鳴曲》、阿爾班尼士(珍寧與列桃編)的《傳說》(選自《西班牙之歌,作品四十七》)及法朗克的《A大調奏鳴曲,作品一六二》。

  塔斯曼.列桃曾於世界享負盛名的音樂廳與多個樂團攜手演奏協奏曲,包括柏林愛樂樂團、伯恩茅斯交響樂團、伯明翰市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萊比錫布業大廳樂團、倫敦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英國皇家愛樂樂團及英國廣播公司旗下各隊樂團。列桃除了在世界各地舉行協奏曲及獨奏表演外,她不時舉辦大師班、工作坊和社區外展計劃,亦曾為多首作品的世界首演擔任主奏。

  鋼琴家吳美樂獲鋼琴大師貝利慕特賞識,讚譽她為「同輩中天分最高的鋼琴手」及「豐富多變、意味深長和觸覺敏銳」;她的演奏亦曾獲曼奴軒勛爵稱許為「具濃郁詩意」。吳氏的琴音遍及歐洲、亞洲及北美多個國家。她曾與小提琴大師曼奴軒勛爵在英國及德國合奏。吳氏曾多次在國際音樂節中演出,包括香港藝術節、新加坡藝術節、澳門藝術節、 香港的「好熱!」當代音樂節及西班牙的伊比薩節。

  「大會堂樂萃系列:塔斯曼.列桃與吳美樂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音樂會」於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為一百二十元、二百元及三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233.html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