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為香港的創科發展提供寶貴意見(附圖)
****************************
  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最後一次會議。身兼主席的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局長楊偉雄表示,政府接納諮詢委員會的建議,並會根據其訂定的整體方向,制定政策以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

  楊偉雄說:「過去兩年,諮詢委員會檢視了政府在推動創科發展的現行策略,並就創科發展的關鍵範疇,包括基礎建設、資本和專才的配對,以及培育創科人才,訂立了具體的建議及明確的關鍵績效指標,以期與各界共同努力,締造蓬勃的創科生態環境。」

  他衷心感謝諮詢委員會各委員,特別是三個工作小組的召集人(王明鑫、謝迪洋和梁廣偉博士)在過去兩年不遺餘力,多所建言,作出寶貴的貢獻。

  載列諮詢委員會建議的《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報告》,現已上載至創科局網頁(www.itb.gov.hk/tc/links)及創新科技署網頁(www.itc.gov.hk/ch/advisory/terms.htm)。報告總結過去兩年的工作,並提出一系列建議及訂立明確的關鍵績效指標。有關的關鍵績效指標包括:在二○二○年或以前提升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至1%、把公私營機構研發開支的比例從56:44提升至45:55、扭轉製造業的下降趨勢,以及增加創科界別的就業人數至42 600人等。

  楊偉雄說:「自創科局於二○一五年年底成立後,政府已大力投放180億元,並另外預留100億元,全方位推動創科發展。我們已採納諮詢委員會提出的九項關鍵績效指標,並參考其建議,推出一系列的措施,牽頭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展望將來,創科局會繼續參考諮詢委員會訂下的整體方向,制定政策,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創科生態環境。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說:「創新科技署會全力配合創科局制定的政策措施,並定期向創科局局長匯報進度。」  

  行政長官於二○一五年三月宣布成立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就如何具策略性及按階段提升香港的創新及科技領域,向政府提供意見,特別集中研究如何善用香港「一國」及「兩制」的優勢,並進一步加強「官產學研」之間的聯繫和協作。諮詢委員會和各工作小組自成立以來共舉行十六次會議。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中)今日(三月三十日)主持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最後一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