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Opus One鋼琴四重奏五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五月主辦一場「大會堂樂萃系列:Opus One鋼琴四重奏」,由李偉安(鋼琴)、王敬(小提琴)、凌顯祐(中提琴)及鮑力卓(大提琴)聯手演出。

  演出的曲目包括舒曼的《鋼琴四重奏,作品四十七》及布拉姆斯的《第一鋼琴四重奏,作品二十五》。

  鋼琴家李偉安獲《海峽時報》讚譽為一位擁有「超卓的鋼琴演奏技巧及對每顆音符完美無瑕的操控」的音樂家,他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畢業,曾贏得多個獎項,包括一九九五年史達拉汶斯基大獎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及普哥利殊音樂節大獎。李氏現身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香港代表及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主持,並於世界各地多所院校擔任客席講師和藝術家。他憑在音樂專業上的傑出成就和貢獻,於二○一二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二○一五年獲選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名譽成員,及二○一七年獲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頒發米寧伯格傑出校友獎項。

  備受讚譽的加拿大籍小提琴家王敬,六歲便在法國馬賽首次公開演出,九歲時與加拿大魁北克交響樂團合作,首次演出協奏曲。二○○三年,他獲法語公共電台選為「年度年輕獨奏家」。王氏經常在北美洲及歐洲亮相,曾與多個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包括捷克廣播愛樂樂團、莫斯科交響樂團、蒙特利爾大都會管弦樂團以及蒙特利爾交響樂團。 王氏現為香港管弦樂團的樂團首席,在此之前,他曾任達拉斯歌劇院樂團的樂團首席三年。他亦是德薩斯州達拉斯室樂系列「合奏團75」的創辦人之一。

  凌顯祐為香港土生土長的演奏家,現為香港管弦樂團中提琴首席。他曾任印第安納大學樂團及堤爾荷特交響樂團團長,以及印第安納大學愛樂樂團首席中提琴手。凌氏自六歲起隨已故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林耀基教授學習小提琴,他自小就以小提琴獨奏身分巡迴歐洲、北美和亞太區演出。他又曾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中國電影樂團合作,分別在香港、北美及歐洲舉行獨奏會。

  鮑力卓自一九九三年起擔任香港管弦樂團大提琴首席。他曾與多位傑出的音樂家同台表演,包括曼紐因、卡華高斯、羅斯托波維奇、朱利尼、格爾吉耶夫、伯恩斯坦、馬捷爾、戴維斯爵士和阿巴度。鮑力卓曾與遠東至歐洲的樂團合演過多首重要的大提琴獨奏作品。他亦熱衷於室樂作品,經常與朋友和樂團團員合奏。

  「大會堂樂萃系列:Opus One鋼琴四重奏」於五月十一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為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205.html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