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事務處回覆傳媒查詢
***********
  就傳媒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跟進懷疑手提電腦失竊事件的查詢,選舉事務處回覆如下:
 
  選舉事務處正就事件全力協助警方調查,並會全面檢視部門在行政長官選舉中處理選民登記資料的安排,向選舉管理委員會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報告。本處就事件對選民造成困擾致歉。
 
  在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選舉事務處須確保選舉的後備場地可於短時間內開始運作。職員在完成場地布置後將有關手提電腦存放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一個上鎖房間內,場地設有閉路電視。選舉事務處職員在三月二十七日到後備場地收拾物資時發現兩部手提電腦懷疑失竊。
 
  兩部手提電腦懷疑失竊,一部電腦載有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姓名,並無其他個人資料;另一部電腦則載有已根據相關保安要求加密儲存的地方選區選民姓名、地址及身份證號碼,設有多重加密,極難破解。手提電腦沒有儲存任何投票記錄。
 
  按既定程序,在完成行政長官選舉後,有關資料會從手提電腦中刪除。
 
  選舉事務處會盡快知會受影響選民有關事件。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