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貨車安全執法行動展開
**********

  警務處將由明日(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二日進行全港執法行動,提醒貨車司機駕駛時注意安全。

  行動期間,警方會加強票控貨車違例事項,以提高司機的道路安全意識。

  根據警方數字,一月至二月,涉及貨車的交通意外共有485宗,導致639人傷亡,當中九人死亡。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駕駛者駕駛時不留神、跟車太貼、不小心轉換行車線、不適當地或不合法地轉向,及疏忽地倒後行車等。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並呼籲貨車司機在駕駛時必須遵守道路交通規例,留意路面情況及不要使用流動通訊裝置。

  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