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行政長官選舉結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樂善堂楊小玲言語治療中心開幕禮後,就行政長官選舉結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林鄭月娥剛剛當選行政長官,你如何看這個結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我首先衷心祝賀林太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事實上,林太是一個充滿熱誠、很有願景和很有魄力的領袖。我深信她可以帶領香港的市民同心協力,讓香港繼續向前發展。
 
記者:林太之前有沒有就留任或辭職的意向接觸過你?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沒有。
 
記者:你自己是否想繼續留任,過渡至下一屆政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大家知道,我們今屆政府的任期剩下三個月多,我會盡心盡意盡力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至於我個人的去留,我覺得不重要。我相信在七月一日之後,無論我在任何崗位,包括作為香港市民,我都會十分願意與其他香港市民一樣同心協力,一起建設香港,構建一個更加共融、關愛和平等的社會。
 
記者:我想確認一下,即是林鄭月娥從來沒有邀請你過渡至下屆政府?或者有沒有找過你組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她沒有接觸過我。正如我所說,我個人的去留不重要,我相信香港每一個市民,都希望香港向前發展,希望香港更加關愛共融和平等。在這方面,我在任何崗位,包括作為香港市民,我都會同樣願意獻出我自己的一分力,與香港的市民一同建設香港。
 
記者:如果不是勞福局(勞工及福利局),有沒有興趣在其他崗位留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