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出席一項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有些甚麼想問?

記者:明天特首選舉,其實擔不擔心有些市民示威,安全問題如何處理?

政務司司長:明天的特首選舉的所需工程和安排,有關政府部門包括選舉事務處和警方,已經作出了全面部署。我昨晚亦去過場地,親自去巡視過。我希望是一個和平的丶一切能順利地進行的選舉,選出一位新的行政長官。最重要是選委們要準時和踴躍出席投票,因為時間是明早九時至十一時,只有兩個小時。今早馮驊法官向大家介紹了詳情,我不再重複了。今次的選舉是重要的,我們已準備就緒,作出了各方面的準備。

記者:高永文局長今早公開讚林鄭,我想問張司長,你會不會說說欣賞哪一位候選人多些?

政務司司長:對個別候選人我不適宜作評價,但我想說的是,最重要是下任行政長官一定要以香港廣大市民的利益為依歸,亦要以香港最大的利益為依歸,亦會顧及到我們全香港的整體未來發展,這是很重要的。

記者:有沒有候選人問過你考慮留任或出任下屆政府任何職位?

政務司司長:現階段未有人接觸。但可以跟大家說,我以前也曾作出過一個表態,因為較早前亦已有一些媒體問過我。我這麼多年來都是以服務香港為我的人生目標,亦是我最大的願望,所以下任行政長官如果認為我仍然對管治方面、對政府運作能夠作出貢獻的話,我是義不容辭的,很樂意繼續服務社會。

記者:曾俊華先生昨日有一大批市民出來支持他參選,對於政府來說,有一位前任官員這麼受市民歡迎,你有甚麼看法?

政務司司長:我剛才說過,我對於今次的選舉的選情我不會作出任何評論,希望大家多等待一日時間左右,希望我們順利地完成這個選舉工程,這是最重要的。多謝大家。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