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為樓宇安全週劃上句號(附圖)
*************************
  約五百名來自建築界、屋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了「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政府的目標是確保本港的樓宇能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供香港市民居住和工作;而這項工作甚具挑戰,尤其是預計至二○四六年,香港每兩幢樓宇便有一幢樓齡超過50年。

  馬紹祥指出,政府透過立法、執法、公眾教育和支援業主採取適當措施,以確保樓宇安全。他強調,要達成此目標,有賴專業人士和公眾的支持。

  屋宇署署長張天祥表示,舉辦研討會的目的是提供平台,讓業界人士共同商議樓宇安全的議題,從而提升香港在樓宇安全、衞生和環境方面的標準,以及改善建築發展項目的質素。

  是次研討會邀得多位本地和海外專家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發表演講,分享經驗。講題包括:
*「樓宇復修的探索」;
*「通過『定期結構檢驗計劃』以確保建築結構安全——新加坡經驗分享」;
*「優化升降機及自動梯」;
*「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作安全的新思維」;
*「樓宇滲水調查——食物環境衞生署和屋宇署成立的聯合辦事處」;
*「綠建環評既有建築:提升不同樓齡的現存樓宇的表現」;及
*「紐約市的外牆安全:過去、現在及未來」。

  除了有著名講者的演講外,研討會亦包括講座及兩場專題討論。

  「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是為期七日的「樓宇安全週2017」的壓軸活動,在過去一星期,屋宇署舉辦了連串推廣活動,包括公開講座、樓宇資訊中心開放日、強制驗樓交流會、強制驗窗交流會,以及「樓宇安全學生大使之夢想號」電視特備節目等,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約五百名來自建築界、屋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了「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圖示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在活動上致辭。
約五百名來自建築界、屋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了「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圖示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在活動上致辭。
約五百名來自建築界、屋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了「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研討會旨在提供平台,讓業界人士共同商議樓宇安全的議題。
約五百名來自建築界、屋宇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了「樓宇安全研討會2017」,就多個樓宇安全議題作交流。研討會旨在提供平台,讓業界人士共同商議樓宇安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