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工業貿易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到訪工業貿易署,親身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他欣悉工業貿易署致力鞏固及提升與貿易夥伴的良好關係、維護公正穩健的貿易制度、積極參與國際貿易組織,以及支援香港企業。

  隨後,張雲正參觀美洲部的戰略貿易管制科。該科主要負責為受進出口管制的戰略物品,包括軍需物品和兩用物品(即可轉化為武器用途的民用物品)提供分類和簽證服務。

  張雲正亦聽取職員講解有關《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的工作。在服務貿易方面,他從內地部的香港服務提供者核證組,了解職員如何處理「香港服務提供者證明書」的申請和查詢,以及發布相關消息。截至二○一七年二月底,工業貿易署已向1 787間企業簽發逾3 100份證明書。在貨物貿易方面,他得悉制度部的原產地證書組負責香港的產品提供來源地認證服務,包括發出《安排》下的原產地證書。截至二○一七年二月底,《安排》下簽發的原產地證書已逾147 000份。

  在到訪工商業支援部的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組時,張雲正聽取職員講解有關「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申請處理和查詢服務。該基金旨在向中小企業提供資助,以鼓勵他們參與出口推廣活動,藉此協助他們擴展香港境外市場。他又參觀歐洲部,了解香港與其他地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的最新情況。

  在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署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員工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盡心和努力工作,並勉勵他們繼續推動及協助工商業發展。

  張雲正自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一職後,已先後探訪三十個政府部門,包括今日到訪的工業貿易署,進一步實地了解部門運作,並藉此機會與部門管職雙方代表會面,加強相互溝通,促進員工關係,亦就部門的人力資源管理交流意見。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到訪工業貿易署。圖示張雲正(左)與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二)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署觀看職員示範如何處理戰略物品的牌照申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參觀工業貿易署的工商業支援部時,聽取前線職員講解有關「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申請處理和查詢服務。
工業貿易署目前聘用的公務員中部分為殘疾人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與其中一位交談,了解其日常職責及工作經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二)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參觀工業貿易署的歐洲部,了解香港與其他地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的最新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與工業貿易署各職系員工代表茶敘,勉勵他們繼續推動及協助工商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