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中、西兩醫院聯網行政支援服務移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內務會議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討論重整九龍中醫院聯網與九龍西醫院聯網界線的進度。繼早前重組聯網的內部行政職務安排後,九龍西醫院聯網由四月一日起,亦會將行政支援服務正式移交至九龍中醫院聯網,其中包括人力資源、財務、業務支援及發展、設施管理及資訊科技。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指出,九龍中醫院聯網與九龍西醫院聯網重組計劃下月一日起會進入新的階段。由於廣華醫院、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和聖母醫院,以及相關地區的服務單位,已於去年十二月納入九龍中醫院聯網,該三間醫院及服務單位的年度財政預算與相關人手亦會於下月一日由九龍西醫院聯網撥入九龍中醫院聯網。
 
  張偉麟醫生說:「九龍西醫院聯網在過渡期間提供的行政支援服務,亦會一併交由九龍中醫院聯網接管。現有的臨床醫療服務安排將維持不變,如有需要,臨床服務重組會於四月一日之後,經過詳細討論,並在確保相關系統及支援服務已完全就緒後,才會分階段進行。」
 
  今次聯網重組是回應去年政府的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建議,重整九龍中及九龍西醫院聯網界線。醫管局特別成立督導小組,領導及落實整個聯網界線重組計劃。督導小組轄下就各主要職能及支援服務亦設立了專責小組,在相關範疇識別議題及擬定解決的方案,同時在聯網層面亦成立了工作小組,負責落實計劃的各項細節。醫管局會定期向公眾匯報九龍中和九龍西醫院聯網重組計劃的最新進展。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