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有意購買「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7」的合資格申請者,可於二○一七年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十二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申請須知及有關居屋發展項目的售樓資料簡介由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起可供索取。

  由明日至四月十二日,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將會展示觀塘彩興苑、大嶼山梅窩銀蔚苑及銀河苑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格模型,以及建築模型和展板。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

  曾於「出售居屋單位2014」售出但其後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五個居屋發展項目(即沙田美盈苑及美柏苑、荃灣尚翠苑、青衣青俊苑及元朗宏富苑)的單位,亦會在今期再發售。

  除36個截至二○一七年二月初已收回的單位外,該五個發展項目在本年六月底之前若果再有收回單位,它們都會納入是次銷售計劃中。客務中心將提供錄像短片展示這些單位所屬的標準類型的室內狀況,短片亦會於六月期間上載到房委會/房屋署的網站,供準買家及公眾參考。

  房委會會分兩個階段向公眾和準買家派發銷售資料。

  由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十二日,房委會會向公眾提供備有發展項目的基本和主要資料,以及售價幅度的售樓資料簡介作申請考慮。

  發言人說:「在選樓階段開始前,房委會客務中心亦會為三個新居屋發展項目單位及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五個居屋發展項目的單位,備有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的印刷本,以供公眾索閱;而相關的電子版本則會分別上載至各發展項目的指定網站。成功的申請者通過詳細資格審查後,可以到上述地點或網站索取/瀏覽詳盡售樓資料。」

  除房委會客務中心外,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在房委會轄下的屋邨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和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索取申請表、申請須知及售樓資料簡介。

  發言人表示:「我們鼓勵市民透過房委會專為『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設立的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7),瀏覽銷售資料及虛擬示範單位短片,並預料會在二○一七年六月進行攪珠以決定詳細審查申請者資格的次序,和在二○一七年八月開始邀請成功申請者根據他們的選樓次序前往選樓。」

  發言人補充說:「申請期於二○一七年三月三十日開始,至四月十二日晚上七時截止,在申請期開始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在申請期內,市民亦可於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前往房委會客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申請購買居屋發展項目單位的事宜。

  另外,發言人表示:「『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綠置居)單位』景泰苑所有857個單位已於二月二十日全部售出。我們預計將於五月中陸續通知買家完成轉讓契據簽署手續;所有轉讓契據簽署手續預計可於六月底完成。」

  發言人表示:「由選樓期完結至今日為止,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單位共有5個。由於現在距離所有買家完成轉讓契據簽署手續的時間尚有三個多月,我們不排除期間仍可能尚有撤銷買賣協議的個案出現。」

  因此房委會決定在今年六月底(即所有買家完成轉讓契據簽署手續後)一次過把景泰苑所有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單位重售,直至「出售居屋單位2017」開始選樓(預計於二○一七年八月)為止;並按該次綠置居銷售計劃於去年十二月進行攪珠的結果及電腦編排的次序,發信邀請合資格的「其他家庭」申請者選購這些收回單位。

  他補充說:「景泰苑選樓期完結的時間(二○一七年二月二十日)與入伙時間(預計於二○一七年五月中)非常接近。若能盡早出售這些已落成的單位,可滿足現時申請者的置居訴求,也可避免這些單位空置過久而浪費資源。」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為該計劃其中一個發展項目銀河苑的建築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為該計劃其中一個發展項目銀蔚苑的建築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為該計劃其中一個發展項目彩興苑的建築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其中一個發展項目銀河苑A座1樓至16樓2號單位室內間格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其中一個發展項目銀蔚苑1樓至14樓4號單位室內間格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於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購買申請。圖示該計劃其中一個發展項目彩興苑A座28樓至33樓13號單位室內間格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