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即時禁止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就巴西出口的肉類品質出現問題,為審慎起見,中心暫時禁止所有巴西生產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即時生效。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得悉有關報道後,已即時與巴西有關當局聯繫,巴西當局的調查仍然繼續;有見及此,中心決定採取預防性措施,暫時禁止所有巴西生產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中心會繼續與巴西有關當局聯繫,以取得更詳細的資料作進一步評估。此外,中心會加強抽驗由巴西進口的肉類和禽肉,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公眾健康。」

  中心一直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從進口、批發及零售層面抽取食物(包括肉類和禽肉)樣本作化學及微生物測試,確保食物符合本港法例規定和適宜供人食用。過去三年,中心共抽取了一萬七千零六十個肉類和禽肉樣本作檢測,當中三十六個不合格樣本均不涉及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的品質問題。

  發言人說:「中心已把有關入口禁令通知巴西有關當局,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中心並建議市民應將肉類和禽肉徹底烹煮才進食。」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