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推出施工期間隨機檢查新建水喉工程先導計劃
***********************
  為加強水喉工程監管並從而提高飲用水的安全,水務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四月一日起推出施工期間隨機視察新建水喉工程先導計劃。計劃是《水務設施規例》規定的中期檢查和最終檢查以外的新措施。

  先導計劃為期一年,水務署每兩個月會篩選一些正在施工的新建水喉工程,並以風險為本原則,考慮工程的風險因素和不合規格的後果,以選擇工程進行隨機視察。

  風險因素包括:
(一) 項目的規模和性質;
(二) 有關持牌水喉匠的工作量、過往表現、經驗及持續進修計劃的學分;
(三) 有關水喉工程承造商是否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專門承造商名冊上「水管裝置」工程類別或建造業議會註冊分包商名單上的「水管工程」工種的承造商;及
(四) 是否使用軟焊/銀焊材料。

  水務署會隨機選擇施工現場的水喉材料和水喉工程,包括已建造或安裝的喉管、配件和焊接點,以進行檢查和非破壞性測試,及早糾正任何不合常規之處,避免延誤工程及在完工後作出糾正的困難。

  計劃適用於住宅和醫院、診所、療養院、老人院和學校等涉及敏感用戶的樓宇的新建食水水喉工程。水務署在實施計劃九個月後會進行檢討,結果將用作設計長期實施隨機視察檢查的參考。

  計劃詳情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circular_letters/index.html)。 如有查詢,可致電該署24小時熱線2824 5000或電郵至 wsdinfo@wsd.gov.hk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