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發出:

  約八百名學生、三名在職人士及兩名學徒今日(三月十九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的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屆頒獎典禮上,獲頒授獎學金及獎項。

  頒獎嘉賓為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馬清正、理事會主席何文匯教授,以及其他基金信託委員會和理事會成員。

  尤德爵士夫人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基金自一九八七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不同學歷的港人進修或從事研究,從而造福香港。在過去三十年,基金用於頒發多個獎學金、獎項及贊助有關計劃的金額逾2.47億元,惠及超過七十五萬人。時至今天,她欣見基金根基穩奠,成為香港最受尊崇的獎學基金之一。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逾二萬四千三百名香港學生提供獎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中超過二千六百人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基金在二○一六/一七學年共撥出三百九十八萬元,頒發的獎項包括一項研究生獎學金予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一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及一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殘疾學生。另有兩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兩位優秀學徒及三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則獲頒發其他獎項。詳情如下:

  香港城市大學的Khiatani Paul Vinod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研究生獎學金五萬元。

  香港教育大學的葉慧儀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四萬元。

  香港中文大學的楊展匡獲頒殘疾學生獎學金四萬元。

  拔萃女書院的張綽倩及香港培正中學的房穎儀在二○一六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

  兩名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的優秀學徒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一)鄭希娜,修畢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助理管工;(二)林育承,修畢電機工程技工證書,現任職強電流電纜接駁技工。

  三位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的在職人士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一)陳瑞清,曾修讀強化建造業人力訓練計劃建築樓宇測量班全日制課程,現職二級平水工;(二)羅偉誠,曾修讀咖啡調製員證書課程,現職咖啡烘焙師及培訓導師;及(三)曾海燕,曾修讀保健按摩基礎證書課程,現職美容按摩師。

  七百八十一名來自全港學校的高中學生及十二名職業訓練局的學生,獲頒發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總額達六十三萬四千四百元。

  基金亦於二○一六/一七年撥款四十萬元繼續贊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今年,逾六千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的會員,並有約一萬八千名學生參加青少年之友各項活動。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