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啦啦隊精彩獻技(附圖)
**********************
  十八隊來自全港各區的啦啦隊今日(三月十九日)雲集伊利沙伯體育館,齊施展渾身解數,以別出心裁的口號和動作,參加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吶喊和歡呼聲響遍整個體育館,場面熱鬧。

  港運會是一個大型體育活動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表示,今屆港運會已擴大規模並增加名額,讓更多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分享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他呼籲市民踴躍到場為十八區健兒打氣和積極參與港運會各項活動。

  為了讓更多觀眾可以入場觀賞地區團隊的精彩表演,十八區啦啦隊大賽首次移師伊利沙伯體育館。參賽的隊伍均以特別的扮相,在一分三十秒至兩分三十秒的時間內以各種舞步、動作及口號,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

  比賽設「最佳表現獎」和「最具地區特色獎」,兩個獎項均設有冠、亞、季軍;另設「最具人氣獎」。

  大會以參賽隊伍的表演內容、整套動作的編排、現場表現、動作技巧和整體評分選出「最佳表現獎」。「最具地區特色獎」則評審參賽隊伍在整體印象、動作、服飾、造型、口號、音樂和歌曲能否展現所屬地區的特色;而「最具人氣獎」由現場觀眾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比賽成績於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公布並進行頒獎。

  今日參賽的啦啦隊隊伍於港運會賽事進行期間,為所屬地區的運動員打氣,並會於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開幕典禮演出。屆時將招待約一萬名嘉賓及市民入場觀看典禮,入場觀眾更有機會獲得由慶祝回歸活動的贊助商提供的免費雙人來回機票。開幕典禮的免費入場券四月十一日起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辦事處派發。典禮盛況更會在無綫電視翡翠台直播,讓全港觀眾一同欣賞。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還包括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第六屆港運會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范偉明及十八區區議會代表。一眾嘉賓帶領十八區隊伍參與打氣儀式,以示支持各區參賽健兒。

  港運會每兩年舉行一次,以十八區為參賽單位。第六屆港運會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舉行,共設有八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各區現已組成地區代表團參賽,約共三千二百多名運動員參與,歡迎全港市民到場觀看精彩賽事及為參賽運動員打氣。

  攝影愛好者可拍下港運會各比賽和活動的精彩鏡頭,並於六月六日前把作品上載到港運會專題網頁、郵寄或送遞到康文署,參加「活力動感攝影比賽」。有關第六屆港運會各項比賽及社區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第六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八個相關項目的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今日(三月十九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左四)、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右四)、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左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范偉明(右三)、評審委員及十八區區議會代表帶領十八區隊伍參與打氣儀式,以示支持各區參賽健兒。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今日(三月十九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為十八區啦啦隊大賽致辭,並呼籲市民踴躍到場為十八區健兒打氣。
參與今日(三月十九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的隊伍落力表演,以精湛的舞步和別出心裁的口號,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
參與今日(三月十九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的隊伍落力表演,以精湛的舞步和別出心裁的口號,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
參與今日(三月十九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的隊伍落力表演,以精湛的舞步和別出心裁的口號,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