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接受申請
****************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獎勵計劃)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五月二十六日接受報名,歡迎二十二個行業或界別的從業員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今年獎勵計劃的主題「學習無疆界,體驗助進階」,正好反映獎勵計劃旨在讓業內表現出色或嶄露頭角的從業員,參與世界各地的學習活動,藉以增廣見聞,增強個人優勢。他們亦可透過參加學習活動,與本地或境外業界夥伴建立網絡和聯繫。

  過去四年,獎勵計劃吸引逾七百名各行業的從業員報名參加,超過二百人獲獎。

  發言人續說:「從歷屆得獎者的分享可以看到,獎勵計劃不單提供機會讓他們擴闊個人視野和拓展網絡,亦加強了他們終身學習的精神。透過持續進修,他們可提升技能和自我裝備。我們希望他們能成為行業的典範,協助推廣資歷架構。」

  以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獎勵計劃為例,一名服裝業得獎者參加了一項毛織品設計賽並獲獎。她表示透過參加比賽,增進對梭織的認識和設計技巧。另一名從事資訊科技及通訊業的得獎者參加一個在台北舉行的電子遊戲開發研討會,親身體驗電子遊戲開發的新技術和產品,其後她把開發新產品的意念帶回香港,並獲公司採納。

  獎勵計劃涵蓋資歷架構下二十二個行業或界別。隨着最新的樹藝及園藝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於二○一六年十月成立,目前資歷架構下共成立二十一個諮委會(詳情見附表),約佔全港勞動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三。

  各行業的從業員可參與獎勵計劃下的學習活動包括比賽、研討會、交流會、考察團等。獎勵計劃的得獎者參加在本港舉行的學習活動可獲一萬元獎金,而參加在香港境外舉行的學習活動可獲三萬元獎金。申請人如欲了解獎勵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qf.gov.hk/AwardScheme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